隨意飄飄

是非/輝行

輝行 - 腦補99.9%
是非 - 自由放飛

歡迎拍打餵食聊是非&輝行

停更中

是非 - 四季 (秋)


當優優剛走出校門就發現來接她的小非爸爸右手上拿著一個漂亮的淺綠色盒子,她主動的牽上小非爸爸的左手,眼睛卻盯著盒子不放,在她終於認清無法從外觀看出盒子裡面裝的是什麼的時候,她才微微地拉著左手。

 

「嗯?優優怎麼了嗎?」

 

非盛哲牽著優優往超市的方向走著,腦海中想的全是在這個即將轉涼而到來的秋季,他應該要煮些什麼當晚餐,就在腦中飄過很多菜色時,左手微微被拉扯的動作吸引了他的注意。

 

「小非爸爸,那個漂亮的盒子裝的是什麼阿?」

 

聽到優優的問題,非盛哲看著一下自己的右手,轉頭就看見小女孩臉上好奇的表情。他抿著笑,搖晃著他們牽著的手。

 

「晚上你就知道了。」

 

雖然優優沒得到答案,但她現在也無比期待晚上的到來。

 

 

 

 

「爸比!你好慢才回來。」

 

是奕杰才一打開門,迎面而來的是優優的聲音,他看著一下牆上的時鐘,再回頭看著今天特別奇怪的自家女兒。

 

「我哪有好慢,一樣的時間回來啊。」

 

他脫下鞋子放下包包,與其說他一樣時間回來,倒不如說他還比平常早了三十分鐘到家。

 

「你回來啦,先去洗手,可以準備吃飯了。」

 

剛在廚房就聽見優優的聲音,非盛哲噙著笑端出一盤炒高麗菜放到了餐桌上。

 

「爸比,你快去洗手吃飯啦。」

 

優優一邊將碗筷放好,一邊繼續催促著自家爸比,讓是奕杰好奇地看著臉上有著笑意的非盛哲。

 

「她現在可是很期待晚餐後呢,所以你還是快去洗手吧。」

 

在他還沒來的及開口時,就聽見優優的聲音傳了過來。

 

「爸比!還不趕快去洗手來吃飯。」

 

是奕杰看著不停催著他的優優,跟不停竊笑的非盛哲,他只有面帶無奈,但卻寵溺的移動腳步,前往浴室洗手吃飯。

 

 

 

 

等到吃完晚餐,優優一臉興奮的坐在椅子上,眼神緊盯著非盛哲從冰箱裡把那個淺綠色盒子拿出來。

 

「這是什麼?」

 

剛洗好碗的是奕杰也看見他神秘兮兮的模樣,忍不住問了一句。

 

「這個阿,可是半年前葉子找我團購買的,要不是今天她拿給我,我都快忘了我有訂這個東西。」

 

「小非爸爸,你快開,我想看是什麼。」

 

在兩人的好奇目光下,非盛哲才帶著微笑打開了那個讓優優一直都很好奇的盒子。

 

 

 

 

淺綠色的盒子打開後裡面躺著九朵漂亮的鵝黃色玫瑰花,上頭有著細碎的綠色碎末做點綴,每一朵玫瑰花都有著透明的包裝紙包圍,還有著白色的蛋糕紙包覆著,再這樣的視覺下,撲鼻而來的是一股濃烈的檸檬味香氣。

 

「檸檬派?」

 

聽到是奕杰說的話,非盛哲點點頭。

 

「這個可以吃嗎?」

 

看見這麼漂亮的東西,還有很香的味道,優優的眼裡彷彿亮著光彩。

 

「當然可以,我就是想買給你們吃的。」

 

非盛哲從盒子裡拿出一朵玫瑰放到了優優的手掌心。她先把透明紙給撕掉後,小心的咬著一口,只是一小口仍是讓小女孩整張臉都揪在了一起。

 

「小非爸爸,好酸。但是好好吃。」

 

嚥下口中的一小口,優優意猶未盡的又咬了一口。看著她吃得很開心的模樣,非盛哲也拿了一個檸檬派給是奕杰。

 

「不吃嗎?」

 

雖然是奕杰從來沒說過,但是他知道其實他很喜歡吃甜食。非盛哲看著是奕杰接過檸檬派後,也咬了一口露出了跟優優相同的表情,讓非盛哲不禁笑了出來,心想著果然是父女,連很酸的表情看起來都一模一樣。

 

「好吃,但是很酸。」

 

是奕杰將咬過一口的檸檬派遞到他的嘴前,非盛哲往前一傾就咬上了剛剛是奕杰咬過的地方。

 

「嗚…真的好酸。」

 

訂購時葉子有跟他強調因為這家店的真材實料,所以就算需要等半年還是造成搶購,但是非盛哲真的沒想到檸檬派也可以這麼檸檬。

 

「人家說食慾之秋麻,這時候吃點跟平常不同的東西也很好,你看優優都吃第二個了。」

 

他們看著優優又從盒子拿出另一朵一樣漂亮的玫瑰花的檸檬派,一樣揪著臉,但是還是開心的吃著。是奕杰也將剛剛非盛哲咬過的那一個檸檬派放入嘴裡,被他吃過的檸檬派,好像也沒這麼酸了。

 

 ----------------------------------------------------

我來了~

結果輝行的聚會是因為翊恩的生日, 

可是能同框還是很開心!

祝小女孩生日快樂啊

评论(4)
热度(61)
©隨意飄飄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