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意飄飄

是非/輝行

輝行 - 腦補99.9%
是非 - 自由放飛

歡迎拍打餵食聊是非&輝行

停更中

是非 - 四季 (冬)

是奕杰剛下捷運不自覺的抬起頭,雖然今天自己比較早下班,但天色早就一片漆黑,連路燈都已經亮起,迎面而來的冷風,讓他不自覺的瞇起了雙眼,還好非盛哲已經先替他把比較厚的外套拿出來,他才可以避免在冬天回家時的寒冷。

 

就在這時,卻有一個熟悉的身影印入他的眼簾,他看著那人手上拿著環保袋,縮著脖子的樣子,讓他眉頭皺起後朝著那人走過去。

 

 

 

非盛哲拉起外套拉鍊後還是忍不住微微發抖,如果是平常的這時候,他應該在是奕杰家中煮著晚餐,等著他回來,但是剛剛在備料的時候卻發現家裡的高湯包竟然不知道什麼時候用完了他卻沒發現。

 

在交代優優要在家乖乖寫作業後,他自己隨便拿著件外套就出來,想著應該可以很快買完就回去的,卻沒想到超市的大特價讓他多停留了一下,也就這麼一下。走出超市時天色已經全黑,在完全沒有陽光的冬天晚上,要說多冷就有多冷,早知道他剛剛就不要隨便拿一件外套了。

 

 

 

「你在幹嘛。」

 

「啊!是奕杰,你幹嘛嚇人。」

 

非盛哲怎樣都沒想到會路上剛好遇到是奕杰,更沒想到這人會這麼幼稚的不好好打招呼,反而是跑過來嚇他。

 

「我才沒嚇你,我只是遠遠的就看到有隻在哆嗦的狸貓,過來看看而已。」

 

「又是狸貓,你這梗玩不膩阿。」

 

看著非盛哲鼻子被冷風凍得紅通通的模樣,是奕杰主動接過他右手上拎著的東西,牽起他的手放進了自己的外套口袋裡。

 

「不膩阿,跟你就不膩。」

 

沒料到是奕杰會這樣說的非盛哲,頓時連臉頰也紅了起來,兩人的手在是奕杰的外套口袋裡十指交扣著。

 

 

 

 

「小非爸爸、爸比,你們怎麼一起回來?」

 

當他們回到家打開門後,看見的是優優疑惑的眼神,讓是奕杰不經伸手揉著自己女兒的頭髮。

 

「我剛剛在外面遇到小非,就一起回來了。優優一個人在家有乖嗎?」

 

「有,小非爸爸要我乖乖在家,我作業寫完了,剛剛在客廳畫畫。」

 

「你以為優優跟你一樣嗎?我們優優最乖了。優優等我一下,我們很快就可以吃飯了。」

 

說完,非盛哲拿著剛剛買的東西,又重新進到廚房忙碌著。

 

但是是奕杰可不能假裝沒聽到那句話,他讓優優繼續畫畫後,自己跟著也進到了廚房,雙手撐在流理台上,將非盛哲困在其中,將頭靠在了他的耳際旁。

 

「既然你說我不乖,晚上就讓你知道,我到底有多不乖。」

 

「好啊,我等著看。不過,你現在還是去陪優優,不要在這邊搗亂。」

 

非盛哲轉頭輕吻了一下是奕杰的臉頰,他看著是奕杰臉上露出驚喜後又無可奈何的表情,最後只能勾著寵溺笑容走到了客廳。

 

 

 

「優優,你在畫什麼?」

 

是奕杰在優優的對面坐了下來,看著小女孩認真地在白紙上一筆一畫的落下顏色,上面已經有很多不同的火柴人躍然紙上。

 

「我在畫我的家人,你看這個是你、另外一個是小非爸爸,還有我跟娟奶奶,葉子姊姊跟紹安哥哥,還有…」

 

「還有誰?」

 

優優在介紹到其中一個人時卻猶豫了,他抿著唇看著是奕杰後又看著紙上。

 

「這個是媽媽吧。」

 

非盛哲的聲音從他們的頭底上傳出,菱角嘴上有著溫和的笑意,小鹿眼裡有著對優優畫出人物的肯定,然後他們就看著優優開心地點著頭。

 

「嗯,這個是媽媽喔。」

 

「優優畫的好棒,我們可以吃飯囉,今天吃火鍋。」

 

「吃火鍋!」

 

一知道是吃火鍋的小女孩,馬上就放下畫筆,興沖沖的跑去洗手,留下非盛哲跟是奕杰在客廳。

 

「優優她…」

 

是奕杰不知道原來優優會刻意的不在他面前提到媽媽,剛剛要不是非盛哲出聲,他還不知道優優會壓抑多久。

 

「你也知道優優比較成熟,也很會察言觀色,以後就會沒事了。乖喔,是奕杰小朋友。」

 

非盛哲伸手揉著是奕杰的頭髮,眼神裡充滿著寵溺,讓是奕杰忍不住抓著他的手,一手摟住他的腰,整個人往前傾,即將要吻上的時候,從浴室傳來的開門聲,讓他們迅速的分開。

 

「爸比、小非爸爸,你們在幹嘛,也快過來吃火鍋了阿。」

 

優優的催促聲,讓臉上有著紅暈的他們朝著客廳走去,幾步的距離,是奕杰還勾上非盛哲的小指,讓他轉頭看著他。

 

“晚上你就知道。”

 

是奕杰用氣音說著的話,讓非盛哲不自覺的笑了出來。終於端上桌的火鍋正飄著白色的水蒸氣,讓這個看似寒冷的冬季也溫暖上了許多。



-----------------------------------------------

覺得天氣變冷了...


评论(12)
热度(9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隨意飄飄
Powered by LOFTER